close

小時候,我很崇拜爸爸~
總覺得他很厲害,會在我難過時變出糖果,而且還會換燈泡和修腳踏車。

常常會帶我們出去遊山玩水,三個小蘿蔔頭高高興興的上車,奧萬大’宜蘭’花蓮’彰化’雪山’清淨,幾乎走遍了台灣。
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,哪些草是可以止血的’什麼時候不要去吵媽媽’汽車要加水和三種油...等等。

似乎,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傷害我讓我難過,因為我有一個超人爸爸。

他是我的偶像,就好像達文西一樣。
小時候的印象就是他無所不能,思想嚴謹審密又富人情味,可以說是天衣無縫完美無缺。


長大了點,發現他也有煩惱憂愁的時候。
小孩子理所當然的像他對我一樣,讓他開心感覺溫暖~
這時候我以為自己夠了解他了,而且告訴自己,我以後就是要這樣對男朋友或者丈夫。

看見他的工作他的待人,守時有禮貌,我想大家都很愛他。
聽他對媽媽的形容,理性卻帶點無奈,我開始對媽媽有一些偏見,站在爸爸這邊。
民主的讓我們從小就有投票權,學習表達自己的意見感覺受重視,也更容易讓人尊敬並且喜愛這個父親。

忘記買水彩’明天臨時要用雕刻刀等等,他從不會因此而感到厭煩,去牽機車,出門前要我們放心去睡覺。
隔天,醒來看到東西因此而放心不會被老師罵,那隨之而來的感謝讓小眼眶也會濫情的泛淚。


又大了些,青春期的我們很有個性很不乖。
開始會跟那爸爸世界中的壞媽媽聊天,感覺她的立場她的傷心,還有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外遇汙點。
不常談起這些事的爸爸,我幼稚的對他咆嘯,以為這樣就會讓他知道我多厲害,不再受隱瞞欺騙。

看著他打球他游泳,我還是告訴自己他很棒有更多其它值得學習的。
早早就上床睡覺,為的就是明早的棒球直播,我的爸爸還是很可愛。

陷入長考,雖然汙點存在,但現在的爸爸依舊理性又智慧,那為什麼,為什麼會作出批評妻子的動作?
是不是該想想他也是有不能夠溝通和不好相觸的情緒化。

長到這麼大了,我的父親越來越老。
想通了他也是有判斷錯誤的時候,也是有媽媽口中不能夠溝通的時候~
不過他仍然是我的超人,不再是達文西那樣崇高而不可懷疑不可攀(因此所以我還是去看了達文西的展覽,知道他有缺陷有思想魔咒,所以我爸爸也理所當然有不完美的權利)

聽他講工作,我知道並不是好人才能叱吒職場,也不是有能力的人就一定會受到重用會受到喜愛。
像小學生比較鉛筆盒一樣,像高中生比較球鞋一樣,他說他沒有人事主任的幽默,分他一點他會很快樂。

我很愛我的爸爸,儘管他缺點多多漏洞百出,不過他真實誠懇的為我們好,他是一個好爸爸,無庸置疑。


ps呵呵,我爸健康得很也不是父親節快到~
最近聽他談過去的事情,鐵水燙到’神秘老婆婆撿回一命’想退休’希望我們都快樂,感觸很多發一下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