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整串鑰匙掉了。

洗衣機真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,否則正中午難找條小溪不說,含磷的洗衣粉可不能流入河川裡。
白色的衣服染了塊藍,又一件要當睡衣了。
既然如此就用曬得脫皮的衣架吧,染塊黃不隆通的鐵銹和它作伴。

爸爸比平常早下班,總是隱隱擔心會不會是曾經的痛。
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請假去看牙醫。
他老人家的手也不管用,經年累月的運動傷害,喜歡打完球全身舒暢很高興的他說:四十塊一顆當然比二十五塊一顆來得好,卻又看他筋骨痠痛到連冰水都不能喝,真不曉得我這女兒該不該支持繼續照三餐打桌球。
還是削香瓜奉上吧,至少休息的這段期間,可以讓最喜歡的綠色果子排解無聊。

沒課的星期三,五六點太陽就下山。
熙熙攘攘的人群,這次來遠東百貨寶慶店不是要找皮夾,有買家需要已經不能給直屬的統計課本。
穿梭在車陣當中,慌起來腦筋就打結。
沒抄到電話、鑰匙弄丟,媽媽說找到後要打一把機車的給她,但慌亂就容易出差錯的個性怎麼辦,將來小孩是不是要多生幾個,一個放我這、一個寄媽媽那,掉了還有一個。
你看我家媽媽多有母愛,他說就算這樣我也會想念掉的那個,也許人性就是這樣,失去的總是最美。

話又說回來了,鑰匙整串遺失,但它卻不這樣美好。
晾完衣服還不忘記要曬枕頭,香瓜的子也有挖起來做成冰,趕時間我也沒闖紅燈,好人沒好報。
這種悲觀邏輯的極致推敲,殺人放火就會中樂透。

徘徊人行道的路上,在落葉中找尋任何一個閃亮的東西。
裸露的排水管、青箭的錫箔紙,原來地上有很多會發亮的東西。
不包括我的鑰匙,呵呵,但落葉說話了,因為氣虛生命將盡,卻掛念著怨天尤人的我。
飄落聚集,使出最後的力氣說:要是你沒做這些小小的好事,也許還沒打電話給媽媽,手機就已經沒電了。

呵呵,是呀,這可損失大了。
幸好親愛的馬麻有接到我的求救電話,幸好她有隨身攜帶簡易手電筒,幸好佛堂的鑰匙有店家電話,幸好有她陪我等師傅來,幸好我家馬麻這麼可愛還會讓我撒嬌。

雖然事件充滿幸福,但最近要報地特、把鑰匙都配回來,連今天突然要交的書錢都和惠文借20元,學校外的鎖店配兩隻無套頭的竟然要一百塊,是萬華的十倍,在這關鍵時刻還被坑錢,喔?所以要歸到bad day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