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年我二十一歲,卻有六十一歲的身體。


號稱鐵胃的我國中跟朋友去西門町,吃飽飯頭暈想吐,竟然就在大街上對著垃圾桶吐,嚇壞了好多路人,還有我親愛的寶貝千如。
三折肱而成良醫,如果單純只吃飯(滷肉飯、雞絲飯、廣東粥等)沒有配菜,就多灑點胡椒減少脹氣的可能,如果能盡力打出嗝就能放心許多。

高三晚上從房間走出來倒熱水,靠山的宿舍可能太冷、太濕,加上考大學熬夜念書,我面臨第一次心悸。
同一時間月經也停了十個月(我想孕婦也沒有這麼久)媽媽緊張帶我看醫生的結果是壓力大,吃完催經藥就來了,理所當然以為心悸也是壓力/月經造成。卸下高壓當上無憂無慮的大一生,上輕鬆快樂的歷史課時,我又心悸了臉色慘白、表情痛苦,跟前面幾次(高中有兩次)一樣我蜷起來用所有意志力希望停止跳動、盡可能讓全身每一處放鬆...雖然熟悉卻令人恐懼的猛烈心跳,不用量脈搏就可以感覺跳動。我受夠了且這可能不單純,剛好在上課有筆記本和鉛筆,我要量化病情好跟醫師交代,用手機當碼錶記錄頻率:209下/分。一個不上課的上午去馬偕找原因,抽血、照超音波、心電圖後醫生要我戴了胸外心跳追蹤器,告訴我下星期來看報告,最後我得到「心律不整」病情,醫生說亞洲人心臟容易長不好,要我多注意咖啡因食物、睡眠、氣溫、避免無氧運動(快跑、登山、騎馬等),身體又多了個要注意的地方。

大三下和寶貝去看中醫,本來想要美白、調身體,卻發現我腎不好。
追朔到國中時期,很多個午後我都會水腫,因為我臉本來就比較大,所以較明顯的是手指、腳趾,水腫前是偷工減料的甜不辣,水腫後是火鍋滾很久的甜不辣,白白胖胖無法密合。
像抓到扶木般馬上詢問醫生該如何改善,中醫師坦白的跟我說除非吃藥沒有食補,並囑咐要多喝水、少憋尿、少吃鹽巴、少吃海鮮、多睡覺。

2009/12/20新聞報導冷氣團南下,我又發現一個身體的警訊,我可能有風濕。
洗澡時脫到只剩內衣褲,先卸妝、擠粉刺、敷面膜,我的兩個膝蓋好酸,酸到骨頭嚇到我了,用熱水沖也沒有太多效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