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會嫁給他,除了初戀以外我第一次這麼清楚地知道,他就是與我共度下半生的人,然而就像所有雋永的愛情一樣,在永遠也不可能預期的某一天,我們分手了。
那一刻,就好像妳真的感覺心跳少了三拍。
 
分手後兩個月,我們用難過與懊悔表示自己對感情的付出,並且在每一次周遭親友投以關心的眼神時,回報不甘心與可惜情緒,好像越不願意從過去的回憶中走出來,越顯得自己在這段感情中扮演的角色是受災戶,以換得周遭親友同情、安慰,或甚至協助走出陰影的介紹新對象。
 
越傷心欲絕,就表示越值得同情?
如果真的感到惋惜,為什麼捨得放棄。
分手後三個月,我們都展開了新戀情,與新的對象規劃生活、與新的對象討論未來,也與新的對象一起面對新的問題,或可能也是舊的問題。我們開始了所謂另一段新的人生,有別於當初我們規劃討論和面對的那個,你問我會不會後悔,我後悔極了,但回去珍惜你重新給予的感情,除了滿足一己私慾,別無益處,既不能像初識一般純粹熱切,也沒有勇氣面對你兩度提分手的原因,回去很容易,卻也很難。
如果放棄一起幸福的機會,才有可能讓彼此都能走到幸福的同一岸,我願意。
 
分手後五個月,分手的原因與誰比較捨得已經不是重點,化悲憤為動力努力新的感情,因為我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感情,因為我曾經放棄回去的機會,新的戀情不僅僅更顯得珍貴,而且越是幸福,越能夠反證當初的放棄是值得的。如果重來一次,我一樣會努力把握、堅決不放棄;如果能夠再愛一回,我仍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這沒有結果的愛情。
每一次的選擇與被選擇,不管是相戀、分手還是回頭,我都要求自己想清楚了,就放手去做,做好了,就甘願承受。
 
把時間與緣份省著點用,只要方向抓穩,我們終究到得了幸福彼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e 的頭像
    bee

    it's my life

   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