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推甄真刺激,壓力很大學很快,好幾次讓我想放棄。

騎虎難下產生許多特殊現象,像是鬧鐘越定越早、吃壞掉東西很ok反正天天拉肚子、差點出意外但也希望因此停止這一切。

 今年暑假在環保署打工與協助陳老師「EIA地面水水質評估模式」、「翡翠水庫集水區茶園非點源污染最佳管理作業(BMP)手冊」、「綠屋頂對台灣都市降水之影響」三項計畫,加上台、師備審資料都趕在10/22截止,另外系上環境與資源兩組只有我一人推甄,最後補上陳老師還以為文大學生是台大學生稍加指點即可,種種的因素讓這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出現了好多前所未見的事情:錢包首先發難,在強風豪雨的某颱風天,我的錢包鑰匙隨著安全帽吹翻而散落一地,腦中馬上想到以學校補辦學生證的速度,可能只夠我趕明年的推甄...到大恩館十樓登記時也發現同一天有兩位同學也跟我一樣掉了錢包,但我寫到一半筆就沒水了...(後來好險被好心同學撿到),領回來時發現我放在裡面的隨身碟不見了...推甄隨身碟用超兇,所以趕緊花了超乎預期的金額買了一個新的...有沒有這麼衰。

我的身體像是體驗了一場刺激的驚奇/經期,話說我小紅來前一晚會莫名拉肚子,準備推甄前期我天天拉,都快拉斷了(?)也養成邊拉肚子邊校稿、邊拉肚子邊休息的習慣,痛就給當提神、流血就當排毒,後期還發展出沒有拉肚子就想睡覺的副作用 @@。頭痛也更用力拉扯,想當初「學會」讓我的身體學會頭痛,那時候遇到些壓力和事情,在後腦杓附近會隱隱作痛,推甄則是讓我的頭痛等級提昇許多,不僅清楚的知道就是在眼睛投射到後腦的那兩塊,也可以感受已經延伸到太陽穴與鰓幫下,皮膚崩得緊緊的,好像碰一下就會裂掉,太棒了我又多兩個部位,是有機會要拿出來洗一洗的;準備越到後期越high,也病得越嚴重,拉肚子想放棄、跟爸媽吵架想放棄、車被凹兩次想放棄,精神不濟差點車禍,卻想真的如此可以在病床躺幾天,讓我遠離備審資料、遠離燒錢,靠近溫柔的護士...XD

所有的無奈和疲憊讓我心力交瘁,但我沒有放棄,因。為。我。不。想。放。棄;我想要感謝好多人給我的幫助,但是我得憋住,因為還沒到最後一步,還沒到那天,請等等,我的恩人貴人好心人:)

我以為自己不會想念,這個大風大浪的孤島。

中國文化大學,我的學校,10/25滿地紅花。

  電話的那頭,機器語調不一的說出我的去向,我要變成爸爸的學妹了;爸爸每個暑假快結束的時候,都會騎著腳踏車或機車,堅持到離家五百公尺遠的郵局幫三個小孩繳學費。我又慣例卻真實的問他:為什麼不用助學貸款,我同學很多人都用助貸,這樣有點壓力對我們出社會也好。他說了好多次:留給真正需要的人。

我們班上有33個女生和22個男生,大家一起去宿營大地遊戲、玩水、烤肉,我還跟小杰同一組,值得一提的是「我很後來才知道小杰有去宿營」。曾經恨過的人竟然變成我學會低潮的精神支柱,曾經討厭過我的人竟然變成我和班上的聯繫之一,我曾經看不開的事情竟然會讓我想念,四年 很長。文大學生多少對仰德大道都有些情感,夜衝擎天崗加20碗豆漿、初戀、背叛(不是劈腿)、第四和第六次車禍、第一次超速被照、心跳的停車場和心痛的公車站路過仰德的次數這樣多,我應該停下來看她多美,給我有多少回憶,卻才在10/25發現,那天也不是特別閒,在最寬的s型彎道那邊,多了一叢紅通通的花,長在樹上,隔幾天又染到陽明教養院那,這次我也沒有放下中柱或腳架,卻記到現在了

人很奇怪,越是感動越是發現自己的感情,就越容易去翻那些回憶,看著來不及刪、捨不得刪、再也刪不掉的照片,跟著快樂與興奮,跟著難過與流淚。時間過得真快,我們竟然要畢業了,要畢業了,從小到大我參加過幾場畢業典禮和分離分班,都沒這麼感傷,可能這四年發生太多事情,我學會了好多事情也認識了好多人。不是捨不得,是怕以後不上山了、不心痛了、不找紅花了,會忘記這些回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e 的頭像
    bee

    it's my life

    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